三开主义

“有的人只有故人,没有故乡。”

慎fo,不怎么回消息
双生知己@顾萧

【鱼干国/羁绊组】指路的光

凹凸双金原梗,我都害怕发出去,太烂了。
ooc,你们凑合凑合,我真的不会写东西【。】


“那你可能是个傻子吧。”

灯光随着步伐微微颤抖,在黑暗道路上渲染出涟漪层层的光晕,看起来有些恍惚。

蓝发青年眯起碧蓝的双眸,脚步因为这个问题的突然性不由得放缓,不明所以,仍然紧跟着那个略显矮小的身影,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说啊——”指路者颇为无奈地放慢语速,尾音用吐息的方式拖得很长很长,仿若度过整整一世纪的沧桑老人,突显出统治者一般的傲气,可是稍稍上扬的语调像个被戏弄的顽童。好看的蓝色眼睛里反着有点伤感的橙黄色灯光。“为什么总是会有像你这样的送死鬼为别人付出和牺牲呢。”

他是用肯定句的语调说的。

骑士长大人不知道怎么回答,目光移向别处,出神地看着地面上一圈圈黯淡的光芒,哪里似乎有什么值得思考的问题和让人留恋的时光。

“我不知道...怎么回答您呢。”他开门见山地直说了,“他们对于我非常重要,我不想看见他们消失。”

“我很珍视他们。”

“我也想保护他们。”

“所以我选择牺牲。”

他很认真,很认真地凝视那人的背影,等待答复。

“果然是个傻子。”
热血中二的傻子,满脑子蠢到爆炸的骑士道。
声音越来越轻,漂浮在空中,像光圈,虽然看不见但一直存在,弥漫在被橙黄色照耀的空气里。仿佛仰望浩瀚宇宙,总是看不透,在无数星球中眩晕。

长袍裹住所有回复。

但是灯光可以指路。

光芒就环绕在身边。

“我不能理解你的心意,但是我会尊重。”指路者用左手将帽子摘下,显出橙樱色的发,黑暗中一抹活跃鲜明的颜色。“因为我的责任是给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”
他转过头,看见了青年惊愕而缩小的眸子。
于是嘴巴咧开一个友好又骄傲的笑,眉头下沉,稚嫩的面容上是王的不可一世,却又让人钦佩臣服。

于是,小小的国王向青年说:
“你好啊,骑士长大人。”

需要指明方向的灯火吗?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仿生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